关于做好2023年中秋、国庆节日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

各基层党组织:

2023年中秋、国庆双节将至,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巩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反复,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将有关纪律要求通知如下。

一、强化政治担当,落实主体责任

   各级党组织要把节日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作为一项长期政治任务,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统筹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发挥好“头雁”效应,既严于律己、以身作则;又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加强所属人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压力传导到底;班子成员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主动了解、及时发现分管领域作风方面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早抓小,防患于未然。

二、严明纪律要求,做到令行禁止

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淬炼党性觉悟,强化纪律规矩意识,从思想上固本培元,切实增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到“十个严禁”:严禁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提供的旅游、健身、娱乐等安排;严禁借节日之机违规发放津补贴、公款购买赠送礼品;严禁公车私用、违规租车、“私车公养”或利用职务之便向下属、管理和服务对象及其他单位借用车辆;严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和有价证券、电子红包等;严禁大操大办婚丧喜庆活动或者借机敛财;严禁违规参加或组织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及其他隐蔽娱乐场所;严禁利用职务之便谋取不正当利益的其他行为;严禁在工作中假作为、不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禁违反节日期间值班值守纪律,不得擅自脱岗离岗。

三、强化监督检查,严肃追责问责

校纪委将紧盯中秋、国庆关键时间节点,强化监督执纪,畅通信访举报渠道,通过明察暗访等多种措施开展整治“四风”问题专项行动,毫不松懈抓好节日期间正风肃纪工作。对节日期间“四风”问题线索和检查发现的问题线索优先处置、快查快办,对顶风违纪、知纪违纪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

监督举报电话:0579-85353590,0579-85353577

监督举报邮箱:jw@ywicc.edu.cn

 

 

              中共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纪委

               2023年927日

(审核  朱淑珍 石瑶宁   编辑  金日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