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

基层党组织:

2024年元旦春节将至,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夯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持之以恒纠治“四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根据省纪委通知精神,现将“两节”期间有关纪律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

    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抓好新征程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节点”为“考点”,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各级党组织“一把手”要坚决扛起作风建设主体责任,自觉做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以“关键少数”示范引领“绝大多数”要常态化开展党性教育、纪律教育、警示教育,加强对年轻干部、新提任干部的纪法培训、廉政提醒,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养成纪律自觉、守牢拒腐防变防线。

二、树牢底线思维,严守纪律规矩

    全校教职工特别是党员干部要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强化自律意识,严守纪律规矩,持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筑牢防腐拒变“防火墙”。严禁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贴补贴、违规操办婚丧喜庆、公车私用等作风顽疾严禁在培训和会议期间违规聚餐、“不吃本级吃下级”、假借接待之名搞公款吃喝、“快递送礼”、以调研考察和党建活动名义公款旅游等隐形变异现象,严防加重基层负担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持续纠治文山会海、督查检查调研扎堆、工作过度留痕、任务层层加码、多头重复要材料填表格、“指尖上的形式主义”等行为。

三、强化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

    校纪委将紧盯元旦春节关键时间节点,强化监督执纪,畅通信访举报渠道,综合运用明察暗访、专项检查等多种措施开展监督检查,毫不松懈抓好节日期间正风肃纪工作。及时发现和查处党员干部酒驾醉驾、高档烟酒茶、“豪华年夜饭”、节礼过度包装等背后的享乐奢靡问题,坚决防治年底突击花钱搞“四风”现象。对节日期间“四风”问题线索和检查发现的问题线索优先处置,对顶风违纪、知纪违纪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持续释放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坚决防止节日期间“四风”反弹回潮。


监督举报电话:0579-85353590,0579-85353577

监督举报邮箱:jw@ywicc.edu.cn



                                                  中共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纪委

                                                    2023年12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