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机电信息学院委员会关于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反馈意见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根据学校统一部署,2023327427日,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对机电信息学院党委进行了巡察。2023525日,第二巡察组向机电信息学院党委反馈了巡察意见机电信息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切实履行整改主体责任,按照见人见事见纪律见制度的要求,认真落实巡察整改工作,现将整改落实情况报告如下:

一、高度重视,强化担当,全力推进整改工作

机电信息学院党委把巡察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始终站在讲政治、讲大局、讲党性的高度,深刻认识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整改问题,以强烈的紧迫意识改正问题。

(一)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组织领导

学院党委第一时间成立了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成立了由学院党委书记周刚、院长吴俊任组长,张胜兵、牟式标、陈志军任副组长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加强对整改工作的组织领导,统筹协调和督促推进问题的整改。定期调度会商,先后6次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分析整改问题,围绕整改方案落实相关工作,推进整改工作的持续深入。

(二)聚焦重点问题,紧抓整改落实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制定了巡察整改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时效清单,明确了每一个问题的责任领导、责任科室及专业,紧抓每一项问题的整改落实。结合学院2023年全年重点工作,将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与学院事业发展的各项具体业务相结合,聚焦问题本质,通过巡察整改工作推动学院各项重点建设任务的落实。

巡察反馈后,针对巡察反馈的40问题,已完成整改34,尚未整改到位6,整改完成率85%;整改期间,制订及修改完善相关制度19;追责问责有关人员16其中记过并调离教学岗位1民主生活会批评与自我批评4人,责令检查3人,批评教育1人,警示提醒7人。

二、整改内容和措施

(一)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够深入,与学校要求期盼和自身定位仍有一定差距

1.关于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度有待加强问题的整改。

1服务学校双高建设示范引领作用不够。双高校建设中省级在线开放课程、国家级规划教材等高水平高质量教学资源建设亟待加强和突破,其中省级在线开放课程、国家级规划教材、国家级教师教学能力大赛获奖、省青年工匠完成率分别为50%0%50%0%问题的整改。

整改情况:一是制定了省级课程、国家级教材培育建设任务清单,任务到人、责任到人,目前已培育建设基础较好的课程5门,其中包含《办公软件应用》《图形图像技术》等2门国家课程,培育《办公软件操作实务》《印刷设备及操作》《平面图文设计基础》《InDesign印前设计与排版实战》《Photoshop商业项目实战》等5本省新形态教截至目前,学院双高任务完成率已经达到94%二是加强对课程、教材建设的扶持,鼓励教师积极参加省级、国家级教学资源项目申报,并将课程、教材建设标志性成果纳入绩效奖励。积极组织课程项目申报,20238月依托教学能力大赛国赛获奖团队,《平面图文设计》课程积极申报浙江省职业教育一流核心课程;按专业群组建教师教学能力团队2个,其中印刷教学团队入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国赛。积极开展省青年工匠培育,正在重点培养金皖东、金智康、张帅军等青年教师考取技师证书,同时聘任已获评省青年工匠的校外教师为学院外聘教师,多途径为青年工匠评选积累条件。三是2023731日修订了《机电信息学院教职工年度考核办法》,重点对教职工的教学考核和科研考核要求做了修订,加大对高级别成果产出的激励

(2服务高职本科专业申报内涵提升不够。大数据技术专业群作为省级A 类专业群,目前为止无省级技术研发推广平台和重点实验室,该专业群缺乏业内具有话语权的领军人物;在2021年专业群建设水平评估中,教改类项目、教师竞赛类项目、“1+X”证书获取比例、校企共建实训基地等二级指标上考核得分偏低;在2022年专业群建设水平评估中,该专业群在教师竞赛类项目、校企共建实训基地、牵头或参与职业教育集团(联盟)等3个二级指标上考核得分为零。问题的整改。

整改情况:一是依托大数据技术专业群优势及数字化应用研究中心,已经初步完成大数据学院建设,将于11月初举行大数据学院成立仪式,以及信创产业学院、职工培训基地挂牌二是依托大数据技术专业群,202310月建设中软国际信创产业学院,获批教育部2023年第一批教师实践项目(大前端系统架构应用技术)、浙江省数字技术工程师培训项目第二批培训机构(大数据工程技术人员);选派博士20237-8入驻高新企业(浙江联宜电机有限公司),联合共建省级技术研发推广平台和省重点实验室。三是20239月受邀加全国大数据创新应用产教融合共同体、人工智能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全国区块链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绿色包装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等建设,力争成为常务副理事长单位;加强与行业企业的合作联系,20235承办义乌市数字经济创新发展沙龙、20236月承办全国高职信息技术课程体系发布与研讨会、20236月承办浙江省现代服务业大数据时代人工智能人才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加强与世界500强、中国500强企业合作,与卧龙控股集团开展共培共育,与浙江万里扬股份有限公司申报校企共建紧密型实训基地,学院教师入选全国机械行指委专委会副主任委员1人、委员42023年,学院教师教学团队入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国赛,机电教师教学团队近5年已3次入围教师教学能力竞赛国赛,入围次数排名全校第一。

3服务学校特色发展作用发挥不够。近年来学院内分层分类考核办法中未体现创新创业导师奖励与扶持政策,在开设15计算机信息2班创业班(创业班人数27人,创业率100%)以后,停办创业班,至今未再重新开设,目前每年仅有不到10名创业学生加入学校创业精英班,学院在专创、科创方面成效不明显;作为学校规模较大的优势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存在较大提升空间,缺乏国际合作品牌,目前暂无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学生国(境)外交流仅有34人次,只占学校的8.2%引进国外课程、教材和数字教育资源的2项任务均未完成。问题的整改。

整改情况:一是依托校内创业基地,2023928日建设机电信息学院创业精英班,发挥好技能大师工作室、科技创新工作室平台作用,并于2023107日制定了《机电信息学院创新创业教育管理办法(试行)》,明确创新创业导师职责考核及奖励。二是加强国际交流项目的对接与开展,202310月组织境外文教专家讲座2目前正在开展境外研学项目的宣传工作,积极组织学生赴境外开展研学。三是积极开展境外国家职业标准共建项目,老挝国家职业标准共建项目”——《印刷操作员》职业标准已20236获立项金砖国家技能大赛物联网赛项技术国际标准引入专业教学标准,对接国(境)外机构开展国际化人才培养1依托摩洛哥海外分校,积极寻求引进国外课程、教材和数字教育资源等,预计2023年年底全部落实

2.关于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试点工作推进不够有力问题的整改。

4党委统揽全局能力有待提升。学院拥有两个专业群,班子成员在省级高水平专业群和校级高水平专业群的建设和发展上思想不够统一,平衡发展、协调发展的路径不够清晰,专业群成果产出与学校投入不够匹配,党委统领高水平专业群建设的能力有待进一步提升。问题的整改。

整改情况:一是2023626日组织全体科职干部及骨干教师召开了专业群建设专题研讨会,认真剖析学院双高专业群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明确专业群下一步建设思路,推进建设任务的落实。二是结合学院发展,调整班子分工,强化班子成员联系联络专业群机制,发挥班子在专业群建设中的领导作用。全面强化党建引领,以专业群为单位对学院党支部进行了整合,遴选吕勇、李时辉等优秀博士、教授担任党支部书记,进一步深化基层党建与专业群建设的融合。三是认真落实学院党委年初制定的目标任务,即以抓双学、强双能为核心,以实施科创能力提升、组合拳式攻坚、幸福机电建设、产教融合深化、青春红匠培养、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数字赋能、清风机电建设等八大工程为抓手,以项目化、专题化、体系化推进落实年度重点任务,切实提升党委统领统筹学院各项事业发展的能力水平。在学校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学院现场工程师项目、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国家教学资源库经省教育厅报送教育部,学生技能大赛获得国赛一等奖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入围国赛,获批第三批全省高校党建双创标杆院系,获挑战杯红色专项赛道银奖,入围人社部、团中央振兴杯国赛决赛。

5推进试点建设的主动性不足。试点建设仅停留在学院党政议事决策层面,没有把试点的要求贯穿融入到学院高质量发展各环节,推进学院整体发展的制度体系和工作体系没有很好地建构。试点工作已开展三年多,至今没有进行系统地总结提炼。问题的整改。

整改情况:一是班子成员在20235-8月期间先后前往金华职业技术学院、东莞职业技术学院、天津职业大学等高职院校交流学习,在制度体系、实训室建设、校企合作、资源库建设等方面吸取宝贵经验。二是以全省党建标杆院系创建为契机,认真总结试点建设经验,提出两个重点、四个引领、五大工程、五大引擎党建工作体系,持续深化党委五个到位、支部七个有力建设,铸就党建味要正、思政味要特、科技味要强、文化味要浓、人情味要足的五味党建品牌,并于2023828日获批第三批全省高校党建双创创建标杆院系。三是认真开展系统总结,在省级以上媒体发布党建思政及教育教学成果成效稿件20余篇次;1010日,《中国教育报》职教周刊刊发党委书记周刚关于试点建设工作总结文章《高职院校基层党建要有五种味道》,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高职高专教育网、全国总工会网站等进行了转载。

6班子成员作用发挥不够充分。班子整体合力有待加强,学院党委委员的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学院2020-2022连续三年民主生活会的问题整改清单中,个别党委委员都没有整改任务。问题的整改。

整改情况:一是202359号修订了《机电信息学院党委班子成员从严治党具体工作清单》《机电信息学院一岗双责意识形态责任清单》两个文件,明确学院党委、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全面从严治党及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进一步落实一岗双责二是强化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沟通协商机制,明确并落实机电信息学院领导班子谈心谈话相关工作。建立领衔破难机制,党政负责人围绕破解学院发展重点、难点、堵点工作,以上率下、领衔示范,以团队化、项目化、专题化、体系化推进重难点工作的落实及突破。三是调整班子分工,学院党委委员陈志军同志任工会主席,承担工会、科技创新等具体工作,领办巡察整改任务

7党政议事规则边界不够清晰。学院虽然制订了党委会、院长办公会的相关议事规则,但议事规则中存在部分不合理情形,且对三重一大等主要内容边界不明晰,实践中出现职能混淆,有的以党代政,有的行政越权。如党委会和院长办公会议事规则中均讨论决定学生思想品德教育、安全稳定等重要举措20201125日的院长办公会会议纪要中出现关于吸收学生拟发展对象为预备党员的审议议题。问题的整改。

整改情况:一是学院认真梳理当前议事规则中存在问题,于2023731日修订《机电信息学院党政议事规则》,规范学院党委会、院长办公会议题收集、审核及汇报流程。二是20236月组织学院全体科职干部、党支部书记学习学校三重一大相关制度及要求,并于2023630日修订印发《机电信息学院三重一大决策制度》。

3.关于师德师风建设不够严实问题的整改。

8落实师德师风工作责任制不够到位。2019年巡视期间,有多位教师因私设小金库受到处分,疫情期间又有一名教师在互联网上发表不当言论受到处分,学院在师德师风长效机制建设上有待加强。问题的整改。

整改情况:一是与学校师德师风专项整治工作相结合,全面开展学院师德师风问题整治工作,制定《机电信息学院学院2023年师德师风工作实施方案》,组织全体教师学习学校师德师风负面清单并对照问题清单开展了自查,并签署提交师德师风承诺书。学院纪委以月度为单位摸排梳理学院师德师风存在问题并形成问题清单。二是全面开展师德师风专题学习及问题研判,于20235-7月期间两次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面向全体教师开展师德师风培训,通过支部会议、行政例会、党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等形式,开展师德师风专题培训、分析研判等专题会议6次。挖掘学院教师师德师风优秀典型,李时辉获评金华市最美教师、吕勇获评义乌市最美科普人、义乌好人

9课程思政育人工作不够深入。部分专业课程的思政元素挖掘深度不够,贴合度不高。结合专业组织开展课程思政专题研讨,持续深入推进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案例整合等活动有待加强。问题的整改。

整改情况:一是调整办公场地,以专业(群)为单位开展专业课程思政专题研讨教研活动2次,9月组织义职优课教学竞赛暨课程思政教学比赛,提升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案例整合等能力。二是开展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征集活动,20235月征集课程思政教学案例10个,其中三个获校级优秀课程思政教学案例。三是20239月开展机电信息学院第二届红匠优课教学竞赛暨六说活动,组织全体教师进行六说教学活动,通过说课程、说单元环节,完善专业课程教学标准,挖掘课程思政元素,并将这些内容融入课堂教学。20239月经学院评选,推选2名教师参加学校课程思政教学比赛。四是研究制定关于推进党支部落实课程思政建设制度化的实施意见,全面深化课程思政建设,该文件目前已经形成初稿在学院内部传达,定稿后发文。

10个别教师职业道德素养不高。学院个别教师安于现状,工作主动性、积极性不够,教学备课不充分,内容更新不及时,课堂管理松散。对新型教学形态的运用欠缺,课堂教学组织的变革没有紧跟行业发展。问题的整改。

整改情况一是对监考考务会迟到的教师进行批评教育,对学生课堂评价较差的涉事教师进行警示谈话,同时加强学院日常教学监督与随堂听课,20235-9月组织教学巡查,反馈教学巡查情况10余次、组织教学常规材料检查2次,教师随堂听课,听课44人次。二是加强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在学校四说规定动作基础上,增加了三说自选动作,即省部级项目负责人说项目、竞赛指导教师说大赛、辅导员、班主任等说育人,以促进老师动脑、思考并付诸实践,更是激发全体教师自我学习、相互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并先后举办了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学院第二届红匠优课教学竞赛等活动,极大推动了教师教学创新及参与各类教学竞赛的积极性,学院教师团队入围了教师教学能力竞赛国赛,杨凯伊荣获金华市直学校教师演讲比赛特等奖。三是建立班级学生教学信息员反馈群,进行了5-62个批次412位学生对教师教学情况系统填报与反馈,反馈情况良好。

4.关于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存在薄弱环节问题的整改。

11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要性认识不足。2021年以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没有制定年度学习计划,学习形式较为单一,历次学习中未对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专门研判,对极端重要性认识不足。问题的整改。

整改情况:一是组织学习上级及学校意识形态工作相关文件,成立学院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党委会议定期研判意识形态工作的机制。本学期已上报学生思想动态研判1次,今后也将继续按照每学期至少3次的频率开展。二是制定了学院全年理论中心组年度学习计划,并严格按照计划抓好落实,截至20239月底已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4次,班子成员每次发言均结合学院工作实际,认真准备发言材料,并提交存档,通过全体教职工会议向全体教师通报了学院意识形态工作具体情况。三是重新修订印发了《机电信息学院一岗双责意识形态责任清单》,调整更新学院领导干部联系基层七个一清单。

12网络舆情防范化解落实不够到位。学院近年出现3起风险较高的师生舆情事件,虽得到了妥善解决,但仍存在防范不够、警示教育不到位问题。如在班子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类似事件上存在不够全面深入,没有深刻剖析问题根源,也没有建立长效防范化解机制。问题的整改。

整改情况一是针对日常教学、学生工作及社会服务中的重点人、重点事,以及师生反映的苗头性问题加强预防与研判。校纪委2021917涉事教师给予记过处分纪委书记张胜兵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了警示谈话9月份对近五年新入职的24党员教师进行了集中廉政谈话。二是组织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由学院纪委书记通报已发生的安全事件和舆情事件及处置情况,并进行反思与自我批评。三是2023912制定《机电信息学院安全稳定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方案》,及时了解、掌控、化解舆情事件。

(二)二级管理模式下,学院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有待进一步提升

1.关于学院内部管理有待加强问题的整改。

13执行制度不够严格。用制度管人管事意识不强,学院近年来先后制订完善了一批制度规定,但存在学校制度执行不到位问题。如20计算机应用技术1(VR)学生同时担任21计算机应用技术3班、20计算机信息管理4班、20计算机应用技术4班三个班的班主任,违反了《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班主任管理与考核办法(试行)》(义工商党办202018号)第六条班主任一般从学校在编的专任教师、教辅人员或管理岗位中选聘,原则上每班配备1名,特殊情况下一人最多担任两个班级的班主任规定。20201231日,省教育厅接到学生信访,反映学院某位外聘教师在师德师风与教育教学能力方面的问题,学院信访答复决定20211月起将不再续聘。调阅学校财务信息,发现至20233月仍有为该教师发放酬金记录。问题的整改。

整改情况:一是加强学习开展制度梳理,在行政例会、理论中心组学习及教职工大会上组织教师进一步学习学校涉及劳务发放、经费管理等重要制度文件,同时对学院现有制度全面梳理及分析,发现在班主任及辅导员队伍管理、学生竞赛管理等工作领域制度保障不够学院三办针对上述问题谋划改进思路并先后制定了相关制度,同时在学院行政例会上多次强调要强化对学院现有制度的落实二是强班主任队伍管理及建设,切实做好新生班主任的选聘和培训工作。学院在第一时间将20计算机应用技术4班及20计算机信息管理4班的班主任21计算机应用技术3班班主任进行了调整。三是加强对外聘教师的聘用及管理,于2023630日重新修订了《机电信息学院兼职教师聘任管理办法》,进一步明确外聘教师的引进及解除须经学院院长办公会及党委会审议通过。召开外聘教师培训会议,再次强调外聘教师教学环节的相关要求,并安排经验丰富的教师对外聘教师进行一对一指导。龚新宇在202112月被评为浙江工匠,由于学院在2022年下半年存在外聘师资紧张的情况,并且在几个重要项目的申报过程中需要具有高级人才称号的校外教师参与,20229月,学院在考虑不周到的情况下,重新聘用龚新宇为外聘教师,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结束后未再聘任。

14日常工作统筹协调待强化。二级管理实行3年,学院三办在工作中依然存在听令多、统筹少,照搬照做多、特色创新少,教学线和学工线的协同联动不足,管理服务精细化不够,重复劳动、无效信息时有发生。问题的整改。

整改情况:一是加强三办人员业务及管理能力培训,整改期间学院三办累计参加各类培训10余项,并召开学院三办行政管理及协作办公能力提升研讨专题培训会。二是创新工作思路,加强三办联动,由综合办牵头,截20239月底,学院三办及培训部已经谋划并提交两周重点工作计划10次。在明确工作要求和解决路径后,分层分类通知给相关教师,提高工作效能。三是强化学院三办服务职能,持续推进学院数字化改革,简化办事流程,在OA创建了机电之家,进一步提升了学院行政工作办事效率。

15教师日常管理不够严实。对校内教师外出管理不严学院某位教师今年411日至15日前往澳门,只办理了学院的出差申请,未进行出入境审批,违反学校出入境管理制度。对外聘教师管理较为松懈。近五年校院级督导对外聘教师听课情况反馈总体评价不高,主要反映上课迟到早退、课堂管理松散、教学内容设计不合理等问题。的整改。

整改情况:一是责令涉事教师作出书面检查,同时在全体教职工会议上组织全体教师集中学习学校《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教职工因私出国(境)管理暂行规定》,提醒全体教师出入境相关注意事项。对相关教师违反学校出入境管理制度事项在教职工大会上给予通报。二是20236月在学院层面针对全体教职工开展出入境情况自查,要求全体教师第一时间向学院纪委报告出入境相关动态,主动上报存在问题,纪委安排专人负责学院教师出入境相关提醒及监督工作,做好对拟出境教师的相关事项提醒及把关。三是加大外聘教师管理强度,巡察整改期间先后开展外聘教师培训、座谈等3次,按专业遴选优秀教师,为每一位外聘教师实行一对一帮扶指导。

2.关于群体创优格局尚未建立问题的整改。

16高职称、高层次教师示范带头作用发挥不足。学院现有高级职称教师36名,占51.43%,但示范带动作用发挥不充分。近三年学院年度考核排名靠后的高职称教师占比较高,个别教授连续三年考核末位。如2022年年度考核倒数6名教师全部为高职称教师。学院高职称及博士教师立项省部级课题仅有2项,全校的8%问题的整改。

整改情况:一是建立领导班子谈心谈话机制,一个领导班子至少联系一个教授或者博士等高层次人才,由学院纪委书记对连续多年考核在末位的高职称教师进行了警示谈话,同时于20236月组织召开了博士、教授等高层次、高职称教师座谈会,充分听取并收集老师们的困难及意见。二是20237-8月重新修订学院年终考核、奖励性绩效分配、创收分配等制度文件,修订过程中充分调动博士教授等高层次教师的特长及积极性。三是加强高职称及博士教师团队建设及能力提升培训,截至20239月底,学院在教师发展中心组织开展以团队建设、教科研项目申报为主题的高级别培训4次,组织高职称骨干教师外出培训学习超20人次。

17高水平师资团队和科研团队建设有待加强。学院在高职称人才比例相对较高的情况下,目前尚无省级教学团队和科研团队。现有13个工作室,研究方向不够聚焦,没有形成合力,目前只有人工智能研究所和印刷媒体技术研究中心2个校级协同创新平台,1个校级数字赋能产业升级科研创新团队。问题的整改。

整改情况:一是在大数据技术、机电一体化2个校级教学创新团队建设的基础上培育组建省级教学创新团队,加强团队业务指导和支持已于202310月完成省级教师创新团队申报工作二是依托工作室,组建数字化应用研究团队,明确研究方向和工作目标,积极培育各类大赛项目,2023年上半年职业技能大赛获省级奖项34项,入围国赛3项并获国家一等奖1项,互联网+、挑战杯等项目获省级奖项3项。三是2023107日修订了《机电信息学院竞赛管理办法》,为工作室团队建设提供政策支持。

18博士队伍不够稳定。学院在博士人才引进上未能科学研判博士人才专业与学院专业的匹配度,对博士人才的留任产生潜在风险。2019年以来学院先后引进博士5人,其中3的专业匹配度不够高。对博士人才的关心关爱不够,近年已离职3人。问题的整改。

整改情况:一是加大博士人才引进的审核力度,对于博士引进的条件及需求由专业讨论提出,学院院长办公会、党委会审议,严格把关博士的引进,上半年完成博士对接10人,安排面谈10人,引进2人。二是根据省教育厅人才之家建设项目要求,安排博士集中办公,为促进博士之间相互学习研讨交流创造条件,努力让博士团队在思想上、行动上、目标上达成统一。同时建立学院领导谈心谈话机制,5-9月,学院领导与近三年新入职博士开展谈心谈话6人次,充分了解博士在科研、教学等方面需求及博士团队工作中存在的困难。

19群体科创氛围不浓。近五年学院相继成立吕勇、李时辉、余溆江等5位技能大师工作室,带头人的科技创新成果对跨专业外溢效应不明显、尤其对学生层面的双创、专创外溢效应较弱。在省级一类以上双创竞赛中尚未获得金奖。如一同印”“丝络瓜雨两个项目已连续参加多年,共计获得省级二等奖3次、三等奖7次,未能一鼓作气突破省级金奖冲击国赛。问题的整改。

整改情况一是发挥技能大师工作室优势,建立科学的绩效考核体系,于2023107日制定《机电信息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管理办法(试行)》。二是挖掘学院软著、专利及省级新苗计划项目中的创新创业元素,鼓励引导高层次人才结合校企合作项目转化成创新创业竞赛项目。分析近年来大赛未取得突破原因,对原有的创新创业项目进行专家评估和整合,针对每个项目邀请专家指导10余次。重卡航行护卫项目获得第十八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主体赛和第九届浙江省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铜奖,并入围第十八届振兴杯大赛学生组创新创效竞赛全国决赛。千生访匠计划项目获第十八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作品竞赛红色专项赛银奖,其中《千生访匠计划,弘扬非遗文化》视频推送至教育部办公厅举办的2023 年高校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宣传教育活动。三是以博士、教授、技能大师为核心,组建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团队,对外拓展资源,全面加强保障高水平团队建设。全面推进科创+文化教育,选派博士、教授、技能大师为科技创新实践研究导师,带领学生新立项省级大学生新苗计划5项,校大学生科技创新孵化项目暨新苗人才计划15项。

20科研成果转化率偏低。科技成果转化、科技创新成果产出与学校发展不匹配。2019—2022年,学院获得专利、软著等科技创新成果407件,占全校1734件的23.47%;完成专利转化86件,占全校340件的35.29%,与学校的期盼有较大差距。问题的整改。

整改情况:一是加快推进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机器人智能焊接技术重点实验室已20238申报金华市机器人智能焊接技术重点实验室,目前已完成项目答辩及实地检查二是梳理科技成果,明确转化流程,将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纳入新修订的科研业绩考核加分,进一步提升科技成果转化率。三是截止20239月已完成发明专利2件、专利类(含软著)创新成果10件,已完成专利类(含软著)创新成果近64件(去年同期12件),转化金额14.4万余元(去年同期3.35万),对比去年,转化数量增长超400%,转化金额增长约300%

3.关于以生为本的服务理念树得不够牢问题的整改。

21对学生急难愁盼问题响应不及时。每年学生座谈会期间都能收到一些学生对学校的意见建议,反映了学生们的殷切期盼,但后续措施没有及时跟进,问题没有得到有效解决。在资助对象申请和认定过程中个别班主任对资助政策缺乏了解,出现2022年下半年学生陈某某申请资助,班主任将其遗漏,直到2023414日巡察谈话时,该问题依然没有得到解决。问题的整改。

整改情况一是涉事教师进行了批评教育并责令作出书面检查责令加强对学生管理政策的学习,提高管理能力与水平,真心诚意为学生服务。5月份已帮助学生陈某某办理好资助对象的申请和认定工作。二是2023926日制定《机电信息学院辅导员、班主任工作职责》,明确班主任工作目标与责任。同时试行年级辅导员联系专业,对班主任工作进行指导监督,确保工作不留盲区。三是深入开展了大宣讲大走访大调研活动,班子成员带领辅导员、班主任走访全院460余个寝室,了解学生日常学习生活情况,搜集反馈问题九条,其中涉及学院自己能整改的四条已经完成,剩余涉及住宿条件、餐饮、洗衣等问题已经反应至学校相关部门。开展筑牢防诈长城防诈知识竞赛,全面提升学生防诈意识,为学生做好日常服务。

22学生日常管理工作有漏洞。疫情期间请假和外出管理制度执行不够严格,班主任对学生动态的掌握不够到位。20223月学生陈某某和滕未经申请私自外出成为密接当年10月学生徐某某没有申请报备私自出省旅游,在一定范围内造成不良影响。2022年出现14起学生夜不归宿事件5起学生被诈骗案件,当年6月学生严在寝室使用违规电器导致物品燃烧,造成较为恶劣影响。问题的整改。

整改情况一是约谈了相关班主任,对其进行了教育提醒,要求其增强班主任工作责任心,切实做好学生日常管理工作并对对班级舆情事件较为严重的班主任开展了警示谈话二是加强对18位新生班主任的培训,目前为止已累计7次,并制定了详细的培训计划,配合相关辅导员,及时做好班主任工作的协调工作。三是加强学生日常纪律管理,通过每班每月1次的主题团日活动,及时通报违纪案例,充分发挥警示作用。于109日举办新生开学典礼暨班班有诗声启动仪式,表彰先进,树立榜样,院长说学院、劳模说工匠、书记说成长,寄语新生求真知做真人,明确学院对违规违纪零容忍的态度。

(三)内涵建设成效不够明显,与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不均衡

1.关于双高专业群建设业绩不够突出问题的整改。

23龙头骨干专业引领作用不明显。近三年毕业生跟踪调查数据不稳定,就业率、专业相关度、工资水平、总体满意度等核心指标数据时高时低。省双高专业群骨干专业-计算机应用技术办学质量欠佳,评价偏低。2020届、2022届毕业生就业率分别为94.74%95.18%,均低于学校平均就业率。从近三年专业计划动态调整排名看,该专业2021年排名25位,2022年排名28,出现排名下滑被预警情况。问题的整改。

整改情况一是制定毕业生跟踪调查方案,专人负责该项工作,及时组织班主任进行专题培训及调研,每周通报两次答题情况,总计通报17次。对扩招班学生,班主任直接到杭州进行一对一指导,达到预期效果。二是加强班风学风建设,着手制定机电信息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教风学风建设的意见相关文件,提升学生对学校、专业的认知,培养学生专业兴趣,强化就业指导,提升就业技能,提高学生在校满意度。做好新生始业教育和对专业的了解;提升大二学生对课程的掌握,提升专业技能;做好大三职业认同的培养和就业服务,组织专业对口招聘会。2023届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就业率达到99.2%,高于全校98.94%的平均水平。三是做好毕业生跟踪调查服务工作,2023年召开4次毕业生跟踪专题会议,安排党员一对一进行帮扶结队、责任到人,2020届答题率79.7%2022届答题率93%,均已达标。提醒教师从日常学习、生活中关心、关爱学生,让学生自发配合学校答题工作,主动关心学校事业的发展,真正与学校共荣共成长。

24双高专业群人才培养方案、课程体系构建不完善。目前省双高专业群知识体系单一,仅支撑起一个软件测试技能竞赛项目,岗课证赛融合度低,未能形成专业群规模效应。双高专业群实训室建设未成体系,软件类、课程资源类建设占比偏高,教材,课程资源等方面建设成效较弱。问题的整改。

整改情况:一是20236月开展23级专业(群)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修订、自查等工作,完善专业(群)人培课程体系。对学院实训室进行了优化布局调整,围绕智能制造科创实训基地,产学研训赛一体化实训体系完成搭建。三是统筹抓好课程资源、教材资源建设,8月完成教育部专业资源库项目申报工作,9月高标准推进完成了5本新型态教材验收工作,10月新组建了区块链和应用软件系统开发赛项团队。

2.关于教学改革成效不够明显问题的整改。

25教改项目业绩不突出。近五年,学院共立项省级教改项目7项,其中大数据技术专业群5项,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群2项,截至目前已认定只有2项,超期无法认定的有3项,进行中的有2项;2018年以来,省级新形态教材立项8项,完成出版认定3项,通过率37.5%2019年的1省级新形态教材仍处于立项状态,存在项目进展缓慢的问题。大数据专业群要求完成2本国家级规划教材,目前完成率为零。问题的整改。

整改情况:一是提前培育,开展国家规划教材培育推荐意向及在编教材项目建设进度推进摸排工作,已培育14本在编或即将出版的教材,并推荐到学校二是对因个人原因导致已立项的省级教材项目未能完成的教师进行警示谈话,同时对省级教改项目,省级新形态教材等项目强化跟踪和过程管理,20236月浙江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项目2项已结题验收,202310月课程思政教改项目1项教务处在结题评审中,其他2项省产学合作协同育人教育项目进行中,待教务处结题评审通知。2023105本省新形态教材认定材料已提交教务处认定中。

26教学资源库建设亟待加强。机电一体化专业群教学资源库未覆盖所有专业核心课程和主干课程,工业机器人等新专业的部分基础课和核心课程未建设数字课程资源,且只在职教云上运行,还未在大学MOOC平台建设推广。问题的整改

整改情况:一是加强课程建设的培训,已组织开展课程、教学资源库建设培训会2次。二是开展专业群教学资源库建设与应用情况汇报,已做好专业群资源库校级验收准备;印刷数字图文专业资源库已申报国家级职业教育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项目。三是以现场工程师项目为抓手,统筹抓好机电一体化专业群教学资源建设和教学改革工作,力争形成示范试点。目前申报的现场工程师联合卧龙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培养项目已立项为省级项目,争取国家级。

27部分教材选用不合适。依据2022-2023年第2学期21电气自动化技术222电气自动化技术1的课表抽查教材,发现有《单片机原理及应用》C语言程序设计》《电子技术基础》3门课程教材选用本科层次教材,与高职学生不契合;《工业机器人安装与调试》教材缺少实训应有的相关内容,并且没有实验实训指导书,只有学生的实训报告。问题的整改。

整改情况:一是学院纪委对问题反馈中的教材问题开展了调查, 并要求相关教师提供教材征订必要性的情况说明二是举一反三,排查学院教材征订过程中的廉政风险点,202361成立学院教材选用委员会。教材优先选用近三年出版修订的教材,对超出年限等的教材选用,任课教师提供必要性说明三是梳理明确教材征订流程。将选用清单进行公示。开展实训课程的实训指导书制定与修订工作

3.关于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不够深入问题的整改。

28学院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方面虽走在学校前列,但仍然存在合作不够深入问题。学院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实施过程中,专业建设课程设置、教材开发、师资建设等方面与区域产业发展协同不够,产业学院建设有待进一步深化和推进。202012学院与浙江联宜电机有限公司开展校企合作,学院投入198.62万元购买集产、学、研于一体的柔性生产线,生产电机转子轴等产品,预计每年可服务电气自动化、机电一体化和工业机器人专业学生300名左右,设备预计实训使用率90%以上,预计产生社会服务效益 50/年。该生产线已验收通过17个月仍未投入使用,无实训课程安排,无生产内容,受疫情和合作单位人事调整影响,该项目处于停滞状态。问题的整改。

整改情况一是学院纪委对生产线无法投入使用的情况进行了调查,了解到由于经济形势的影响,公司产能下降,无法兑现校内生产线社会服务效益50/目标,基于实际生产安排的实践实训任务受到影响。学院已经将生产线重点用于教学、实训等,基于国家级职业教育示范性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建设项目的申报,建设仿真类课程实训体系,20239月开始将柔性生产线与C106实训室结合,作为《工业机器人现场编程》《工业机器人应用系统集成》课程日常教学实训场地实践周期间作为《工业机器人编程与应用实训》独立实践教学环节课程的实践场地之一202311月期间,利用生产线场地与设备,组织4批次的21级机电一体化、电气自动化专业学生外出实习前安全生产、生产性实训基础知识的培训以小商品数字化设计与智造产教融合实践中心申报为契机作为智能工厂实践基地核心组成部分,实成项目申报,同时对外开放实训与岗前交流,为合作学校学生提供智能工厂认知实习。

关于实训室建设与管理不够到位问题的整改。

29实训室管理存在安全隐患。智能制造科创实训中心拥有一套独立的消防和监控系统,未纳入学校统一管理,没有实行24小时值班管理,影响学校平安校园建设评估。焊接实训室空间小,焊接过程中产生的有害气体置换不良,容易造成空间内氧气不足,需改进通风条件。问题的整改。

整改情况:一是建设时未考虑,目前已将消防和监控系统控制系统连接到校安处,纳入学校统一管理。二是修订制定焊接实训室安全操作流程,要求在焊接实训开展前开启门窗,打开焊烟净化器、排烟设备,确保空气质量。三是安装氧气浓度报警装置,随时监测氧气浓度,确保实训安全。四是对该问题举一反三,邀请消防员开展消防体检,对实训室安全隐患进行彻底排查,把好实训安全关

30部分实训设备使用率不高。近五年,学校对学院的投入和扶持力度较大,新建了一大批专业实训室和实训设备,同时也对实训环境进行了升级改造。目前学院共有各类实训室29经查,2022年度机械基础实训室(实训楼C105)等15实训室开出率不20%2018年先后采购价值为18.1万元和20.1万元风光互补发电实训系统,用于学生竞赛备赛,从工作室安排看没有安排日常教学,以赛促教效果不明显,存在实训教学资源浪费,使用率偏低问题走访实训室发现采购时间202112月的两台价值合计3.76万元的激光切割机闲置,至今堆在角落无使用痕迹。问题的整改。

整改情况:一是将相关设备投入电子设计大赛、外观件的创意设计、样品和模型制作等使用;将生产线与对面的虚拟仿真实训室结合,虚拟仿真实训室正在建设,作为教学一部分,将形成虚实结合教学应用场景。二是对该问题举一反三,全面清查学院设备使用情况,对使用率较低设备进行专项整改,纳入到日常的项目化教学过程中。三是规范设备管理,于202310月制定了《机电信息学院实训设备、低值物品及耗材管理规定》。

(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不够深入,重点领域仍存在廉政风险隐患

1.关于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够到位问题的整改。

31党委班子成员对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监督责任、一岗双责责任认识不够到位,在落实上还存在落差、偏差和温差。2019年以来,学院先后有6名同志受到党政纪处分,但未开展有针对性的警示教育,以案促改、以案促教效果不明显。党风廉政教育形式较单一,学院廉洁文化品牌缺乏有效载体,师生参与清风五月廉洁教育系列活动积极性不高。问题的整改。

整改情况:一是重新修订并落实落细《机电信息学院党委班子成员从严治党具体工作清单》,在学院教职工大会、主题党日多次深入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通过以案说法、以案说德、以案说纪等三说案例教育。二是通过五紧盯即紧盯传统节日、紧盯重要节点、紧盯敏感节点、紧盯关键环节和紧盯重点人群,开展经常性纪律教育,融入日常管理监督,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三是五味党建品牌为引领,着力推进学院党风廉政建设,构建匠心廉韵廉政文化品牌,积极拓展清廉文化阵地,全面开展五好清廉行动,举办的清风五月党风廉政建设知识竞赛特色活动吸引了近400名师生参与其中,学院于20239月被评为清廉学院。

2.关于部分采购项目存在廉政风险问题的整改。

32抽查近几年学院采购项目发现,部分采购项目在专家认证、参数制订等关键环节存在一定的廉政风险隐患,如总投资近200万元的柔性生产线项目专家认证环节邀请校企合作单位浙江联宜电机有限公司人员参与,该项目共有3家供应商进行投标,最高和最低报价差距只有1万元左右,该项目最终由浙江联宜电机有限公司中标,存在一定廉政风险问题的整改。

整改情况:一是学院纪委联合学院督导对柔性生产线采购开展全面自查,并对相关经办人进行了约谈,了解到该项目确实存在论证考虑不周全的问题,责成相关经办人作出书面检查,杜绝类似情况的发生。二是一反三,对类似的采购项目进行了全面自查,排查廉政风险点。三是组织全体教师开展学习以各类采购流程、文件制度为主题的专题学习会,并于2023717制定《机电信息学院采购管理规定》,通过制度保障采购流程的规范。四是规范采购项目论证环节,完善论证专家选取方式,明确相关人员职责,学院纪委对采购项目论证过程全程监督,保证采购论证质量。

3.关于部分经费管理使用不够合理合规问题的整改。

33存在专职培训工作人员工作日和相同时间段多个培训项目领取劳务费情况。抽查发现2022年宗地安管员培训第2-3期(2021127-8日)、第4-9期(2022718-21日)均在工作日开展培训,但专职培训工作人员均有领取劳务费情况;2021SYB9期培训时间与安全生产第5期、第6期培训时间重叠,培训工作人员在这3期培训中均有领取劳务费,存在相同时间段多个培训项目重复领取劳务费情况问题的整改。

整改情况:学院目前正在整改梳理中,计划于20231231日前完成整改

34经费报销不及时。查阅凭证发现大量劳务费报销集中于11月和12月,影响项目经费执行率。如2022年第3期安管员培训经费于330日到款,培训也于515日结束,但报销时间为当年12月。问题的整改。

整改情况:一是加强财经纪律及财务规范的学习,组织相关工作人员认真学习了财务报销相关制度。二是培训部制定了报销计划,在培训项目如期完成的情况下,经费到账后一个月内完成报销。三是学院纪委加强监督提醒,每月20日纪委对当月需报销的项目予以提醒。

35个别横向经费支出存疑。抽查多个项目发现部分横向经费支出中,有个别教师课题经费支出几乎全部发放给校外人员、学生劳务费及第三方协作单位。如海绵生产设备强制维护维修项目课题经费为5万元,发放学生劳务费0.36万元,发放校外人员劳务费4.64万元;个性化定制品C2M系统的开发课题经费42万元,其中发放给外聘老师劳务费13.85万元,学生劳务0.15万元。问题的整改。

整改情况:一是对存疑的2个横向项目负责人进行谈话,了解经费使用情况,目前暂未发现劳务费发放违规事项。二是举一反三,2019年以来的22个横向项目进行了全面自查,其中单个项目劳务费发放占比比较高的是7个,发放给校外人员、学生或者是第三方协作单位额度超过3万元的有4个。学院纪委在审核自查表时,再次向项目负责人强调确认有无违规发放或者收回劳务费情况,均表示不存在违规发放或者收回劳务费情况,目前学院层面暂未发现违规违纪问题。三是加强文件政策解读与学习。组织教师学习学校新颁发的《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纵向科研项目及经费管理实施办法》《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横向科研项目及经费管理实施办法》等文件。

(五)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到位,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发挥不够充分

1.关于党建与事业发展融合不够紧密的整改。

36党建品牌特色不够鲜明。学院党委和支部的系统思维和整体观念不强,党建工作与人才培养、专业建设、社会服务深度融合的平台载体不多,一党委一品牌、一支部一特色不够鲜明。匠心传承党建品牌没有深入人心,有的党员教师将学工支部特色青春红匠误认为学院党建品牌。问题的整改。

整改情况:一是按照支部建在专业上的原则开展基层党组织换届工作,20235月换届完成后,现设有大数据技术专业群党支部、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群党支部和青春红匠学工党支部三个支部。党支部书记由原来的专业主任双带头人,调整为专业内的博士、教授等高层次人才代表。二是以技能大师工作室为基础,搭建党员驻企服务、帮困扶贫等平台,深化校企政红色共建。20237-8月,青春红匠学工党支部组织暑期社会实践,深入义乌、兰溪、绍兴等地助力乡村振兴,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群党支部党员教师驻企开展安全培训宣讲等,志愿活动受到学习强国、中国青年报等媒体报道。三是明确区分党建和学工品牌,构建五味党建品牌,培育青春红匠学工品牌,打造千生访匠计划品牌活动。同时加强品牌宣传,开辟砥砺三十年,出彩机电人红匠之师等党建栏目,红匠学堂匠心筑梦等学工栏目,弘扬机电好声音。

37党建工作与事业发展成效不够匹配。学院党建双创工作成效欠佳,党建工作成果偏少,近年来学院党委、支部及党员个人均未获得地市级以上党建类项目荣誉;高知党员教师发展力度不够,学院现有高级职称和博士学位非党员教师10名,近5年没有1名高知教师入党,党建与事业发展同频共振不足。问题的整改。

整改情况:一是深化党建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思维,鼓励集体和个人注重在实践工作中深耕细作和提炼总结。党员教师杨凯伊获评金华市优秀党务工作者,党员教师李时辉获金华市最美教师称号,学院党委也成功入选第三批全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二是进一步推进了专业群党支部课程思政建设,20235-9月,通过主题党日开展课程思政研讨10次,提高党建引领事业发展。三是深化领导干部联系基层七个一,加强对党外人士、高知群体关心关爱,目前博士教师黄康已递交入党申请书,两名新入职教师主动表达入党意愿。

38发展党员程序不规范202167日学院党委会审议通过了2021年上半年入党发展对象共计32人,629日的党委会对智能信息支部吸收14预备党员进行了审议,且未进行无记名投票表决调阅2021年智能信息支部活动手册,仅一句话记录了支部讨论发展该批次党员信息。学院个别教师对学生入党工作程序不清楚、业务不熟悉,如机电信息学院21级计算机应用技术3班班主任告知学生超过28周岁非团员无法入党,信息传达有误,造成了信访问题。问题的整改。

整改情况一是2023912日修订了《机电信息学院入党积极分子积极指数管理办法实施方案》,优化党员发展流程,制作党员发展流程图,强化入党积极分子的过程性培养,确保党员发展质量。二是对涉事班主任进行警示谈话,同时组织党务工作培训,目前各支部已经开展《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建立领导干部应知应会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清单制度的意见》等专题学习18次,明确党员发展要求和培养路径,及时发现并解决党员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三是开展数字化改革赋能党建工作,组织实施党员发展程序数字化流程化,提升科学性规范性。

2.关于党内政治生活落实不够到位问题的整改。

39党委民主生活会、支部组织生活会质量有待提高。自我剖析谈工作情况多、谈思想认识少。相互批评辣味不够,一定程度存在以工作建议代替批评意见、以提希望代替点问题的情况。问题的整改。

整改情况:一是进一步明确党委民主生活会、支部组织生活会质量要求,制定好学习计划、做好会前准备、加强沟通交流,确保生活会质量提升。二是高质量召开了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成员主动就巡察问题认领责任,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落实到具体行动开展整改。

40“‘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够规范。党支部多以主题党日代替三会一课,且流于形式,内容缺乏创新,结合实际不够紧密,式方法不够灵活,台帐资料不完备,学生党员参与度不高翻阅各党支部活动手册,存在党课开展次数不足、缺少党员大会记录等情况。问题的整改。

整改情况:一是制定了机电信息学院主题党日六个一实施方案,明确主题党日要学系列讲话、学党章党规、学党纪法规、研思政微课、议学院发展、做志愿服务,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开展理论学习和志愿服务活动。通过主题党日对学院就业、离校、招生、始业教育等中心工作提出有效建议40多条建议意见。二是数字赋能台账记录,利用浙政钉系统精准记录组织生活会开展情况。三是学生党员(含预备党员)纳入青春红匠学工党支部统一管理并参与组织活动,为便于党员学生在校外的实习、工作教育管理,主题党日采用线上线下联合学习方式。

三、持续攻坚,巩固深化整改工作成果

当前巡察整改工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效。整改过程中,学院党委切实履行整改主体责任,充分认识到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下一步,学院党委将以此次巡察整改为契机,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增强党的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继续认真落实学校关于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的要求,在巩固现有整改成果的基础上,持续抓实抓好后续整改工作,确保善始善终、善做善成。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推进机电信息学院各项工作。

深入推进整改,巩固已有成果

学院党委将继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抓双学、强双能为载体,学理论、学标杆;以党建双创标杆院系建设为平台,扎实推进五味党建品牌建设,全力提升学院党建工作质量。始终保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高度清醒和高度自觉,认真落实两个责任,坚持目标不变、力度不减,继续按照时间节点推动整改落实到位。对已经完成的整改事项,仍要紧盯不放,巩固成果,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出现。对于需要时间和长期治理的整改事项,按照方案和时间节点积极推进。对整改中发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立行立改,合并整改,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取得长效。

强化跟踪督导,确保整改到位

把督导检查作为促进整改落实的重要措施。继续定期分析研判巡察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持续做好跟踪督导。学院党委定期听取汇报,及时掌握整改进展情况,专题研究整改工作,协调解决突出问题。坚持整改工作通报、提醒约谈等制度,对工作不积极、不重视和不能按期完成整改任务的科室和专业机构部门,实行问责。强力推进,确保全面落实整改工作,推动学院整体工作上台阶。

完善制度机制,确保长效高效

针对巡察中提出的问题,以及整改过程中新出现的问题,持续加大完善学院制度体系,织密织牢制度的笼子,用制度管人管权管事。重点加强组织建设、人事考核、财务报销、横向课题、师德师风等方面的制度建设。严格执行学校发布的各项制度,制订完善学院有针对性的规章制度,切实增强制度的可执行性和约束力,真正形成靠制度管人管事的良好局面,把整改工作推向深入。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0579-83803516;邮政信箱:浙江省义乌市学院路2号(邮编322000,信封上请注明“关于机关党委整改情况的意见建议”);电子邮箱:ywgsxyjgdw@126.com



         

中共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机电信息学院委员会

                                                                              20231130